当前位置 主页 > 奇迹网页版 >

炉石杂侃 退环境不是末日 但也不是天堂

  

终于放假了,先给大家拜个年,祝大家猴年吉祥万事如意,天天十二胜,次次开橙卡。然后可以整理整理思绪,吐槽一下这次暴雪将做的更新了。

首先,有两个前提希望大家可以达成共识,否则就是鸡同鸭讲了。

1、玩炉石的人越来越多,对战越来越有趣,这是暴雪和玩家的共同利益,但是二者内心的出发点并不一样。一个产品越来越好,也就意味着可以赚钱,这是游戏公司的想法。而玩家希望游戏越来越好,则是因为自己可以从中得到乐趣。一个用钱(或时间)换来乐趣,一个提供乐趣用来赚钱,这是暴雪和玩家之间最简单的逻辑关系。

2、狂野模式在可以预见的将来,玩家所占比例会越来越少。一是缺少暴雪官方的支持,包括官方赛制和天梯排名,暂时保持一样的奖励谁知道会皮靴不会在将来被砍一刀呢?二是在这个模式中,新手很难追上老玩家的进度,因为不能开卡包,只能用尘来合成旧卡,完全是事倍功半,所以狂野模式很难吸引新鲜血液进入。

好了,现在我们看看从这两个事实可以引出什么样的推论。

1、为了对战越来越有趣,退环境这个手段是合理而且必要的。或许你可以吐槽暴雪设计师的无能,在卡池并不足够深的时候就祭出这种招数,但不可否认的是,退环境制度出台后,游戏的平衡性更容易掌握,卡组强度降低之后大家会更注重各个卡牌之间的配合,而不是把每一费最好用的卡塞进去了事。这样或许会出现更多更有趣的卡组,而不是前三手之后就猜到对面牌库有什么,然后开始赌运气。如果前面所说是对的,那么我们从游戏中得到的乐破御阵羊皮纸趣应该会更多,那么投入一些金钱我认为并不是多么不可接受的事情。

这里说几句关于零元党的事情,这些玩家也是正式的用户,和土豪玩家没什么不同,而且由于需要补充牌库,他们的游戏时间往往比氪金玩家多得多。这就是以前天桥艺人常说的:“您有钱捧个钱场,没钱捧个人场。”如果一个游戏仅剩下土豪玩家,他们炫给谁看去?何况很多学生党,本来就没有经济收入,拿着残疾套牌和人家玩,还时不时被骂“穷逼”,我觉得这才是真爱啊。

2、为了降低新人追上主流队伍的难度,也为了降低卡组强度,让很多旧卡进入狂野模式,这本来无可厚非。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,这个举动确确实实地让老玩家的前期投资贬值了。有人暗黑奇迹什么职业厉害吗说你还使用了呢,但你又如何分辨我是半年前合的金色二王还是昨天合的呢?虽然从契约来讲,暴雪的操作并不违法,但很明显地会让玩家产生质疑。你会不会在某一天把“红龙”降级成蓝卡?会不会把所有普通卡升级成金卡?如果某项投资回报随时会变,那就不是个好的项目,不值得投资人信任。

从结论来说,大家不必再纠结退环境会有什么影响,这肯定是好事。我还是相信暴雪有能力把炉石做得更好,会有越来越多的玩家和我一样喜欢这个游戏。但是请注意,多数老玩家还是会感到受伤的,毕竟自己投入很多金钱和精力积攒的资本一股脑被锁进了“非正式”模式。土豪或许不在乎,但并不代表他的“资产&rdqu大天使之剑转职o;没有贬值,不在乎亏钱和没有亏钱是两码事。说到这里我要放放地图炮了,总有某些人愚蠢地认为自己在乎的别人必须在乎,也总有某些人愚蠢地认为自己不在乎的别人也没必要在乎。要知道每个人的G点和痛点并不一样,聪明人总是试图去理解别人,蠢人才一直试图说服别人。

一家之言,不必较真,快乐不是随便谁都能给你的,自己调整心态,或许明天真的会更好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