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主页 > 新开奇迹MU >

稻船敬二:日本游戏已落后五年 要进入中国

  

【专稿,转载请注明出处】

由于曾说“日本游戏公司已经死了”,遭到过日本玩家们的批评的CAPCOM公司游戏制作人稻船敬二再一次发表了类似的观点。

稻船敬二

在东京电玩展2010后,稻船敬二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,感觉日本游戏公司比北美和欧洲游戏公司落后了5年以上。同时表示,目前的日本游戏,在创意和游戏玩法,还有设计上根本看不到多样性和独创性,感觉就像是在开发老款游戏一样。

对于原因,他表示,不可能仅仅通过强化游戏画面在竞争中胜利。在商务方面,一款游戏要投入40亿日元(折合人民币约为3.2亿元)以上,营销方面要投入20亿日元(折合人民币约为1.6亿元)。但是,目前日本游戏公司都无法做到这点。

并且他认为,在欧美市场失败的CAPCOM的《罗冰风谷2马之影》和《失落的星球2》的失败原因,前者是由于仅仅在表面部分被欧美化,后者则是由于与全球市场为目标开发的其前作《失落的星球》不同,在方向性方面太过于日本化。

认为“无法和美国进行正面比拼,所以要做出他们想不到的部分”的稻船敬二表示,CAPCOM也应该改掉太过于保守的结构。接着他还表示,虽然公司目前缺乏推动力,相关负责人也不明确,但是抗议公司经营层变化的自己,目前连理事会都没办法参与。

他认为,只要CAPCOM改变,日本游戏公司也都会改变。目前的CAPCOM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企业,而仅仅是随波逐流的程度。因此,有必要修改经营方针。目前,有光明前程的游戏公司为Level5,日本游戏公司将要进入的下一奇迹重生礼包个巨大市场为中国。

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“游戏世界中日本是孤立的,若不改变必会灭亡”、“因为爱日本所以想拯救”的稻船敬二把自己比喻成19世纪献身于倒幕运动、最后被暗杀的武士坂本龙马,并以一句“若在中世纪的日本,我也会被暗杀”结束了采访。(文:小韩)

稻船敬二

出生于1965年5月8日。在稻船的少年时代,他的学习成绩并不优秀,但在美术方面却有超出一般人的才能。稻船日后进入美术大专学习。在大学时代他对游戏这种新型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1987年,稻船从大专毕业后,他的理想是成为KONAMI的社员,但由于地理位置原因,最终进入了当时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的CAPCOM公司。

现任游戏公司:CAPCOM

代表作品:洛克人、鬼武者、失落的星球

【来奇迹破坏神源:】